又见一只幺蛾子

这世间 美女太多 cp错落 擦肩而过

给大姐头华城太太的长评

 @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 

给!别丧了!姐!!!

先高呼一声:我永远爱大姐头!


太太的文给我的第一感觉,就是乐呵。别觉得这个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是那种特别低级的乐呵,就是,让人觉得活着有意思,有盼头。不仅仅针对于黑苏,连霍好和邪簇邪也是,带着一种,怎么说呢,靠这点甜头吊着一口命的感觉。


黑苏就更乐呵,原著他俩就是一行人里面比较乐呵的两个,黑瞎子反复被写到的“笑”,还有苏万这个小机灵鬼儿,都是沙海这个基调疯狂的故事里面难得的亮色。大姐头笔下的他们则活气儿更足,有那种特别美好的,人间烟火的感觉,不管是上床还是说相声(bushi)就像大姐头定场诗说的,好风伴我,到处鲜花自开。


然后的感觉就是,江湖气,总带着一种沙哑的,公路电影的质感,十篇有八篇都在路上,或者是心在流亡,好像永远都不会老,永远都不会停步,还不是那种特别虚无缥缈的,而是有汽油和酒精那种,在路上。大姐头是水泊梁山最有文化的人(???)


还有还有!我超爱的!有血味的感觉,甚至血浆汩汩流出的那种。在大姐头还叫什么太太的时候(bushi),说人死了得好好发送,两眼一闭就拉倒,好像命不那么重要,又好像特别重要,有命才能喝酒,才能打炮,才能亡命天涯,把命不当命。


最后!我必须夸爆的一点!大姐头是什么神仙手速

亩产一万八啊!!!保质保量童叟无欺啊!!!


补一句,今天的《下山》难得让我心里又酸又堵……大姐头发玻璃碴也是一把好手啊……希望这篇长评能让大姐头精神焕发!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